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醫傳到韓國稱「韓醫」 游錫堃:台灣中醫改「台醫」也不錯

2020/07/05 11:15

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到,漢醫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傳到韓國稱為「韓醫」,但台灣稱為「中醫」,認為叫做「台醫」、「台藥」也不錯。(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舉行第90屆國醫節,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表示,隨著去年完成「中醫藥發展法」立法後,相信中醫占健保總額比例會往上走;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中醫」改成「台醫」應該也不錯。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致詞時表示,去年「中醫藥發展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正式公告實施,很感謝總統的支持,但還要再「投訴」的是中醫照顧全台約650萬名民眾,在健保總額卻只占3.6%,希望像是西醫住院、中醫會診等事宜可以更開放,給予中醫再提供更多的支持。

游錫堃則提到,先前對於醫藥研發經費、藥食兩用、中醫藥教育等議題,行政院官員都有比較正面的回應,強調漢醫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傳到韓國稱為「韓醫」、日本稱為「漢醫」、越南稱為「東醫」,但台灣稱為「中醫」,認為叫做「台醫」、「台藥」也不錯,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是個人的淺見。

蔡英文則指出,去年通過「中醫藥發展法」是中醫的根本大法,現在也已編列5年6.7億元大力推動「中醫優質發展計畫」,包含發展中醫藥研究基金、中醫藥製劑的研發也會給予獎勵,希望研究能量更充沛,且醫事人力規劃與人員培育等,也要逐一解決問題,相信在全民照顧上,中醫角色會更重要。

蔡英文也提到,今年健保也試辦中醫提升慢性腎臟病試辦計畫,相信健保總額占比3.6%會往上走,強調「中醫藥發展法」完成立法,就是會讓台灣體質更好、更有競爭力,未來要繼續努力,讓中醫角色不論在台灣或國際上都有更好的發揮。

總統蔡英文5日出席「第12屆臺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