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成功接回斷近24小時陰莖 英大學破最長時間紀錄

2020/07/02 17:24

英國伯明翰大學外科團隊創紀錄,成功幫男子把斷裂24小時的陰莖接回;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外科團隊近期在陰莖修復手術上,創下患者生殖器斷掉近24小時後,仍成功接回的紀錄,術後患者不僅能順便排尿,勃起功能也恢復正常,也創下陰莖修復醫史上的里程碑。

根據《國家網路醫藥》網站,沙鹿光田醫院整形外科吳文宏主任表示,陰莖接合手術除了接合尿道外,還需要成功接合陰莖的海綿體動脈,二條背動脈、四條動脈、深背靜脈和兩條感覺神經,才能讓患者排尿和性功能恢復,只是要在黃金治療時間6小時內立即就醫。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有關陰莖移植的案例,醫學文獻僅有100多年的紀錄,很少有泌尿科和整形外科醫生有經驗,雖然20年前有一起患者在受傷18小時後成功移植生殖器的案例,但通常斷裂24小時後很難再接回。

最近一項發表在《BMJ Case Reports》上的研究便指出,英國有一名34歲男子患者,因為妄想型思覺失調症(Paranoid schizophrenia)發作試圖自殺,期間切斷生殖器,大約15小時後才被人發現,送往醫院治療時已接近24小時,期間男子生殖器也一直沒有血液供應。

醫療團隊在手術期間,不只接合陰莖外,還成功修復海綿體的動、靜脈和感覺神經,現在患者術後6週後,已經恢復正常的排尿和性功能,本次手術陰莖修復手術也打破過去的最長時間紀錄。

伯明翰大學NHS信託基金會的外科醫生表示,藉由這次成功的案例,希望可以鼓勵醫生多動相關手術,即使陰莖斷裂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