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北京武肺病毒株 美研究:可能來自南亞或東南亞

2020/07/02 15:57

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顯示,6月初於北京爆發的武漢肺炎病毒株,很有可能來自於南亞或東南亞。(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中國北京新發地市場不久前更爆發群聚感染;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顯示,6月初於北京爆發的武漢肺炎病毒株,很有可能來自南亞或東南亞。

路透社報導,北京爆發的疫情使人們開始擔憂中國是否會出現第二波疫情,而據中國疾病控制中心發布的採檢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北京案例中發現的病毒株為進口的病毒株。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於上個月收集了3組在北京發現的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並與全球7643組樣本進行比較。結果發現,這三組基因組與2月至5月出現在歐洲及5月至6月出現在南亞、東南亞的病毒株最接近。

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北京的病毒株也與3月在中國發現的部分病毒株相似,「這代表病毒株可能先出現於中國,然後在3個月後回到中國。」

該研究目前刊登於醫學網站《medRxiv》上,不過仍有待通過同儕審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