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成年男性兩人就有一人染HPV 出社會感染比例大增

2020/07/01 17:37

今年台灣癌症基金會特別邀請王陽明與王可元擔任HPV衛教大使,呼籲男性與伴侶應共同預防HPV。(圖由台癌基金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項刊登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研究,根據2013-2014年資料統計,美國男性在18至22歲時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比例為28.9%,然而到23至27歲就增加至46.5%,感染比例暴增約6成。醫師指出,男性若感染HPV,恐導致病變形成尖形濕疣(菜花)及肛門癌等,不可不慎。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23至27歲大約是進入社會的年紀,因此有更多與性伴侶發生親密互動的機會,推測這是感染率大幅增加的主因。他更進一步表示,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資料指出,18-59歲男性生殖系統感染HPV的平均比例為45.2%7,將近每2位男性就有一位感染HPV。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表示,男性在感染HPV後,能夠自主產生抗體對抗下一次感染的比例相當低,因此陷入重複感染風險,加上男性對HPV多有誤解,以為女性才需要預防,使兩性生活暴露在高HPV感染風險下。

許書華提醒,只要有發生性行為,就有感染HPV的風險,雖然有些民眾認為發生性行為時只要做好安全措施、使用保險套就能預防HPV,但除了是否全程使用的問題,保險套本身並不能完全包覆親密互動的部位,雖可降低機會,但感染HPV的風險依舊存在,因此建議民眾依醫囑接種HPV疫苗,以目前最有效的預防方式降低感染風險。

今年台灣癌症基金會特別邀請王陽明與王可元擔任HPV衛教大使,呼籲男性與伴侶應共同預防HPV,保護自己及他人遠離HPV感染威脅。為提升男性HPV的預防觀念,台癌今年特別建置了以男性為主的「男癌之隱」HPV衛教網站,提供多項資訊讓男性國人能更加了解自身與感染HPV的關聯性。網站預計7月15日上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