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普篩但不隔離 陳時中︰冰島出現2個月來首起社區群聚感染

2020/07/01 14:46

許多單位呼籲開放外籍人士入境篩檢、不須居家檢疫或隔離措施,陳時中今天用冰島實際案例狠狠打臉此作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許多單位呼籲開放外籍人士入境篩檢、不須居家檢疫或隔離措施,就像冰島的作法,但冰島實施新制後出現2個月來首起社區群聚感染,且多人感染源不明。

包括台大公衛學院等單位疾呼台灣應學冰島的作法,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用實際案例狠狠打臉台大公衛,指出冰島在上月27日有發布新聞,美國歸國的足球選手入境篩檢陰性,不須居家隔離,但參加了幾場足球比賽後確診。

冰島政府匡列400多名接觸者,其中3名檢驗陽性、包含一名冰島產業部官員。冰島自上月15日起開始入境篩檢,陰性者不用居家檢疫。

但冰島自上月15日起到28日止,共確診30例,其中5名是本土感染個案,3名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指出,因應群聚事件發生,冰島原先預計7月鬆綁國內大型聚會和夜生活,以及7月對國際旅客開放邊界,將「重新討論」。

入境就篩檢、陰性不隔離的政策可能讓篩檢當下陰性的旅客逃過一劫,因此進入社區,指揮中心也表示,不會採取這樣的政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