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新生活鬆懈? 疾管署:類流感疫情緩升

2020/06/30 14:38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類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防疫新生活鬆懈?今年因為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措施,國內不少傳染病疫情均較往年下降,但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表示,過去一週類流感疫情緩升,可能與民眾戴口罩等防護下降有關,提醒仍要把握4大防疫措施,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因端午連續假期,部分門診休診影響,國內上週門診類流感就診為1萬7350人次,雖較前一週下降10.6%,但門診就診病例百分比0.5%,較前一週上升6.3%,顯示門診類流感就診占比呈上升趨勢。

此外,觀察國內上週急診類流感就診5999人次及就診病例百分比5.4%,均較前一週分別上升8.1%、1.4%,顯示社區類流感疫情呈緩升趨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今年國內流感疫情比往年低很多,而目前類流感疫情緩升,可能是因為大家認為比較沒有疫情威脅,戴口罩的比例下降,因此會當作一項指標,提醒若要出入人群擁擠的地方,仍要戴口罩。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流感高峰期是12月到隔年3月,但像是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是一年四季均有病例,建議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防範方式有4大原則,包含1、民眾平時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4、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3、出入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若無法與他人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時,要戴口罩;4、出現發燒及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盡量在家休息,並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公共場所,萬一情況惡化,前往大醫院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