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長輩摔跤 笁樂志工5年免費裝上萬個扶手

2020/06/29 14:46

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到雲林沿海偏鄉替455戶長輩及弱勢家庭免費裝設扶手。(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40多位志工送愛到雲林,替沿海455戶行動不便長輩及弱勢家庭安裝扶手,避免長輩跌倒,基金會發起人滕治裕說,基金會5年來跑遍全台各地已安裝超過萬個扶手。

鄭豐喜基金會理事長吳繼釗長年投入身心障礙者服務工作,去年在自家浴室摔斷右手臂,友人探視時提到浴室安全問題,認識笁樂種子協會,進而促成這次笁樂送愛到雲林活動。

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到雲林沿海偏鄉替455戶長輩及弱勢家庭免費裝設扶手。(記者黃淑莉攝)

滕治裕與來自全國各地40多位志工,犧牲2天假期到口湖、四湖等雲林沿海6個偏鄉455戶的浴室特製最適合的扶手,讓他們有更舒適安全的環境。

吳繼釗說,行動不便長輩或身心障礙者最怕摔倒,而家中最易摔跤的地方就是浴室或有高低差角落,其中又以浴室發生率最高,笁樂的志工會依每名個案的需求、使用習慣打造最適合的扶手,所以裝設位置都不同,有在左側、右側,也有在天花板。

吳繼釗表示,「阿伯這樣好用嗎?」志工裝好後會貼心請長輩試用,令長輩很感動;由於雲林許多長輩及弱勢家庭都有這方面需要,笁樂年底將再到雲林協助裝設。

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來自全國各地志工到雲林沿海偏鄉替455戶長輩及弱勢家庭免費裝設扶手。(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