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棉條不要放太久 食藥署:恐引起毒性休克症候群

2020/06/28 16:33

衛福部食藥署提醒,使用衛生棉條要注意衛生。(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女性生理用品選擇不少,除了衛生棉、月亮杯外,還有衛生棉條,但衛福部食藥署提醒,使用衛生棉條要注意清潔雙手,並避免放置過久,否則可能會有引起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 TSS)的風險。

食藥署表示,現在衛生棉條是使用棉、人造纖維,或是這兩種材質混合而製成,作用原理為置入陰道中吸收經血。

食藥署指出,衛生棉條的使用方法為一次使用一個,放置完成後,體外會留有一條棉線以便取出棉條。若放置在正確位置,不會有明顯的異物感,一個棉條建議使用時間為4至8小時,萬一有游泳或泡湯,須立即取出更換。若使用過程有不適情形,應停止使用並請教醫師。

食藥署也提醒,若未正確使用衛生棉條,可能產生風險,例如未清潔雙手,或因個人體質、衛生習慣、使用吸收量太大的棉條、放置時間過長等,恐引起毒性休克症候群,是一種因細菌毒素引起的症候群,初期症狀有發燒、紅疹、倦怠感等,極少數可能有危及生命的重症發生,因此若有疑似症狀應停止使用,並立即至婦產科接受診查。

食藥署補充,購買衛生棉條時,要選擇適合經血流量的尺寸,詳細用法可參考產品包裝內的說明書,也可於食藥署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查詢相關資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