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新研究證實 持續咳嗽、發燒為武肺最普遍症狀

2020/06/26 09:08

針對武漢肺炎的最新科學文獻回顧,持續咳嗽和發燒被證實為最普遍出現的症狀,其他主要症狀則為疲勞、嗅覺喪失和呼吸困難。(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最新科學文獻回顧,持續咳嗽和發燒已被證實為最普遍出現的症狀,其他主要症狀則為疲勞、嗅覺喪失和呼吸困難。

《ScienceDaily》報導,來自英國利兹大學等五所大學的研究人員,統整了148項獨立研究的數據資料,以調查超過24000名來自英國、中國和美國等9個國家的患者的常見症狀。

該文獻回顧目前刊登於線上期刊《PLoS ONE》上,為目前對武肺症狀所進行規模最大的文獻回顧。研究人員還提到,有一大部分的人已感染病毒,但沒有出現相關症狀。

根據24410案例,研究發現:

1、78%的案例發燒,但不同國家的情況不太相同,如新加坡患者發燒的比例為72%,韓國患者則為32%。

2、57%的案例咳嗽。不過各國的情況有所不同,如荷蘭有76%的患者出現咳嗽症狀,而韓國只有18%。

3、31%的案例表示感到疲勞。

4、25%的案例失去嗅覺。

5、23%的案例認為呼吸困難。

研究人員認為,各國之間出現症狀比例的差異,是因每個國家收集數據的方式不同。利茲大學醫學研究所的外科醫生、臨床醫學研究員瑞奇‧韋德(Ryckie Wade)指導了這項文獻回顧,他表示,分析證實咳嗽和發燒是檢測呈陽性的人中最常見的症狀,「這分析非常重要,了解有哪些症狀後,我們就可以對出現症狀的人進行隔離,以免感染他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