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紀錄片「台灣防疫160天」 與觀眾一同見證台灣防疫過程

2020/06/24 22:02

紀錄片「台灣防疫160天」深度探訪國內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抗疫過程。(公視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瞬間改變了全人類的生活和活動,一直到現在,全球疫情依然持續延燒,甚至全球確診人數不斷創下新高,台灣雖已解封,仍不該掉以輕心,防疫新生活還是有諸多挑戰不可忽視。

公視新聞專題節目《獨立特派員》即將推出自製紀錄片「台灣防疫160天」,採訪台灣防疫關鍵人物及團隊,並由確診者現身說法,將自己與世紀病毒奮戰的血淚過程公開在螢光幕。 公視新聞部表示,「台灣防疫160天」紀錄片帶領觀眾一同見證歷史,並深入探討這個世紀病毒對台灣所帶來的衝擊與改變。

在紀錄片中,製作團隊將視角拉回到去年12月31日,衛福部疾管署針對武漢回台班機登機檢疫開始,台灣歷經長達160天的抗疫過程,同時深入幾個關鍵時刻,例如1月21日台灣第一個確診病例,2月3日開始實施的口罩實名制,3月份湧現的歐美返台潮所帶來的防疫壓力,4月13日零確診後的挑戰,一直到6月7日全台正式大解封後的防疫新生活。

雖然如今防疫有成,但一開始也對新型疾病症狀難以掌控、居家檢疫無法落實,出現好幾次社區感染危機,當時甚至有10個本土個案找不到感染源。因此,片中也重現幾個關鍵事件:如白牌車司機、北部醫院院內感染及敦睦艦隊事件,看台灣如何度過一次次的感染危機。而下一步展望未來,面對不知何時可能反撲的疫情,台灣對研發疫苗及快篩試劑的準備,目前又到了哪個階段。

「台灣防疫160天」將在今晚(24日)10點,於公視首播,並在週日(28日)上午11點重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紀錄片「台灣防疫160天」深度探訪國內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抗疫過程。(公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