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防疫成功竟是研發藥物、疫苗困境 陳建仁提解決辦法

2020/06/20 22:00

陳建仁表示台灣研發武漢肺炎疫苗、藥物,做好跨國合作,一定能與世界並駕齊驅。(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苗、藥物被認為是下一階段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重要武器,台灣防疫有成,病例數少,如何與各國競爭?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在中國醫藥大學AI防疫論壇演講表示,「做好跨國合作」,台灣有能力一定能在藥物、疫苗研發上與世界並駕齊驅,「這是台灣的契機,台灣一定要做!」

未來展開跨國合作 突破疫苗研發困境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奇明在論壇提問對於台灣病例數少,如何突破疫苗研發困境?陳建仁指出,台灣病例數少,仍能發展疫苗,以細胞學、動物實驗等方式,證明有效,未來再進一步與歐美等跨國合作,也能讓世界刮目相看,證明研究水準是抗疫的典範。由於第三階段要進人體實驗,食藥署也在思考「緊急使用授權」(EUA )的法規問題,認為只要藥物疫苗臨床效應有好的證明、副作用降到最低,這是台灣的契機。

武漢肺炎侵襲全球,台灣防疫有成,AI功不可沒,包含即時口罩地圖、分析病毒株、輔助診斷等,在後疫情時期,產學研界如何持續運用AI合作,協助防疫,受到關注。

此次論壇陳建仁分享「AI在台灣防治 COVID-19 的應用」、中國醫大校長洪明奇院士分享「抗冠抗癌皆精準」、中區防疫指揮官黃高彬分享「智慧防疫及臨床醫療。」等精采演講與分析。

中醫大發展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

中醫大校院執行長鄭隆賓也指出,校院也發展出「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也發展到能治癒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治療以抗發炎反應、提升免疫功能、能快速改善新冠病毒產生細胞間質風暴,引發的呼吸衰竭,也可預防及治療患者進入慢性期的肺纖維化,目前各國都在進行臨床療程與實驗,中國也發表7例成功治癒病例,已向美國FDA提出幹細胞治療急症新冠肺炎研究,目前審核中,最快預8月可通過,為武漢肺炎治療開發更多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陳建仁受邀參加中醫大AI防疫論壇,分享AI在台灣防治 COVID-19 的應用。(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