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戒菸比賽 台南父女贏得獎金6萬元

2020/06/19 14:41

趙先生與女兒贏得「2020戒菸就贏比賽」貳獎。(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民健康署委託董氏基金會辦理「2020戒菸就贏比賽」結果揭曉,其中貳獎由來自台南市的趙先生與女兒獲得,獲頒獎金6萬元。此次活動主辦單位偕同各縣市衛生局鼓勵民眾投入參與,由吸菸參加者1名搭配不吸菸見證者1名,兩人1組,在疫情嚴峻時期仍吸引1萬1774組報名!  

獲獎者趙先生菸齡超過40年,過去雖曾想過要戒菸,但始終沒有付諸行動,就連5年前因工作受傷引發肺栓塞,被送進加護病房,也沒能促成他成功戒菸。多年來女兒不斷勸誡父親戒菸,還跟他說二手菸對旁邊的人也有危害,今年4月在網路上看到有「戒菸就贏比賽」,馬上幫爸爸報名,從此趙先生就再也沒抽過1根菸了。

趙先生說,女兒告知他有戒菸比賽時,他想到之前在電廠做臨時工,每次菸癮一來就必須跑很遠去吸菸區吸菸,不然就是被趕來趕去,覺得很煩又沒尊嚴,所以很快就下定決心要戒菸成功。他說,戒菸真的不容易,但是為了女兒,他會繼續努力保持不吸菸。

南市衛生局積極推動「二代戒菸計畫」,透過專業醫、藥事人員協助,能有效提供戒菸服務,增加戒菸藥物的補助、合約藥局給藥及戒菸衛教暨個案管理等多元戒菸服務;衛生局表示,戒菸補助範圍也由門診擴展至住院與急診,戒菸者只要支付掛號費及最高上限200元的部分負擔,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則部分負擔可全免;鼓勵菸癮者尋求專業戒菸服務單位或洽專線0800636363,切勿嘗試電子煙或其他不當方式戒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