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醫院開院第一位寶寶回診 切蛋糕祝健康長大

2020/06/16 16:30

女寶寶到土城醫院回診,院方替她準備大蛋糕,祝福平安長大。(土城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迎接開院第一號新生兒,體重1470克的早產兒女寶寶,在醫療團隊37天的照顧下,終於體重達2.3公斤,健康出院,土城醫院今天在寶寶回診時舉辦慶祝會,醫師、護理師及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到場,替小女孩切蛋糕,祝福未來健康長大。

土城醫院婦產科醫師簡誌緯表示,女嬰的媽媽丁小姐在孕期31週左右發現血壓較高、蛋白尿等子癲前症的表現,同時合併胎兒體重較小,為確保母胎安全,於孕期34週時由診所轉介到離住家較近的土城醫院,經過診斷,為避免相關併發症,決定安排隔天立即進行剖腹產。

新生兒科醫師許時耘指出,寶寶出生後需要呼吸器幫助呼吸,還出現胃出血必須打靜脈營養支持,也從剛開始2毫升3毫升地慢慢管灌餵食,到後來進步很快,體重也慢慢在長,到出院前已經可以自己吸奶到每餐80毫升。

看到寶寶辛苦的過程,丁小姐也相當感謝,回憶剖腹產當天,沒什麼感覺,只是內心很緊繃,直到聽到寶寶哭聲時才終於放下大石頭,但也只才匆匆看一眼,寶寶就要住進加護病房觀察,心情起伏變化就像坐雲霄飛車,所幸院方醫護人員細心照顧,也讓她更有信心照顧新生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許時耘補充,鑑於早產是新生兒死亡最常見的原因,目前國健署有提供新婚健康手冊、孕婦10次產檢、2次衛教指導等措施,以提升孕產期照護品質以防治早產,而早產兒的醫療照護也有長足進步,以28週的早產兒為例,存活率已超過9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