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美女碩士因狐臭求職碰壁 返台以迷你水刀手術根除

2020/06/15 12:18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指出,民眾有體臭問題,可求助醫師確認是否為遺傳或疾病造成。(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8歲王姓女子留學美國,希望在當地求職,不料,因狐臭致求職逾半年都遭婉拒,今年初返台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致延遲返美,決定在台手術,經迷你水刀手術根除腋下、乳暈及會陰部狐臭問題,重拾信心。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指出,王女在美國取得碩士學位,一直希望能留在當地工作,但每次求職,面試官總是皺鼻、摸鼻,甚至指明有體味問題,她一直使用體香劑或香水掩飾,惜仍未錄取,嚴重打擊信心,才決定趁返台防疫就醫解決。

吳文宏表示,造成體味不佳的原因很多,除個人身體及環境清潔問題,例如運動汗臭通常洗個澡就能改善;很多人常忽略食物造成的體味,例如喜歡吃大蒜或韭菜等味道濃厚的食物,短時間內也會影響身體氣味,等新陳代謝後異味才會消失。

此外,體味也可能和疾病有關!吳文宏說,身體表皮有大範圍的傷口,例如壞死性肌膜炎,膿瘍、褥瘡或糖尿病,甚至腫瘤等疾病也可能影響體味,須經治療改善。遺傳也可能造成體味問題,例如多汗、狐臭等,症狀輕者可利用止汗劑、香膏或香水遮掩,否則就要透過手術大幅改善。

王女經檢查有濕黃耳垢、內衣乳暈、袖子腋下有黃色汙漬痕跡等狐臭徵兆,其父親也有狐臭問題,明顯為遺傳所致, 目前治療狐臭,還是以外科手術效果最佳。

吳文宏指出,狐臭是人體腺體的頂漿腺分泌物與表皮細菌作用產生的不好氣味,手術刮除頂漿腺,刮得愈乾淨、效果愈好,對身體組織傷害愈少、復原愈快速,迷你水刀手術可一邊刮除、一邊沖水降溫,減少傷害。

迷你水刀比一般旋轉螺旋鋼刀的好處是,無熱效應,對身體組織傷害小,傷口癒合快;面狀刮除比線狀刮除效果快、乾淨。若再使用組織膠,快速癒合,瘀青極少。

此外,還有超音波震盪破壞頂漿腺組織或利用微波熱能破壞頂漿腺和汗腺的手術,但除狐臭效果較不佳,僅約50%-7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