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折手術費從80萬變40萬 南投醫院院長挺醫材新政策

2020/06/13 12:49

部立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日前手指骨折,也使用自費鈦合金的鋼釘固定。(洪弘昌提供)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有位莊姓民眾,發生車禍肋骨斷裂4根,中部1家醫院醫師建議使用自費骨材手術費估80多萬元,莊姓民眾無法負擔後找到朋友部立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轉赴南投醫院動手術也用自費骨材,手術費用40萬元。洪弘昌說,他自己也手指骨折,能體會患者的心情,因此贊成政府訂自費醫材上限,讓醫材價格透明,降低民眾負擔。

住草屯鎮的莊姓民眾是騎機車發生車禍,因無法負擔治療醫院的手術費用,因此才轉到南投醫院動手術,使用自費的鈦合金骨板固定,醫療費用少了一半,手術費用約40萬元,現已痊癒出院。莊姓民眾這兩天看到醫界反彈衛福部提出訂定自費醫材上限新聞,他說,他也贊成政府訂定自費價格上限,因為像他這樣的市井小民還是很多,太昂貴的醫材真的負擔不起。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也表示,自己是莊先生的朋友,加上不久前自己也手指骨折,從醫院管理者和醫師的角色,轉變為病患,承受骨折疼痛和不便,就更能體會病患的心情。

洪弘昌說,自己有醫療保險、經濟能力負擔得起自費醫材費用,但不是人人都有醫療保險,負擔得起昂貴的自費醫材,因此轉換角色來思考,自己是贊成衛福部訂定自費醫材價格上限,因為同樣等級的醫材,各地方規定不同,廠商議價能力不一樣,導致有明顯落差,不同科別的醫師都無法理解醫材細目的進展,更遑論一般民眾。

洪弘昌也說,陳時中部長要跟醫界坐下來溝通,這是很好的事,自己以醫師、醫院管理者和患者的多重身份,期待能有對醫院、對患者最好的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