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飲食勿放「粽」 淺嚐少醬防「腹」債

2020/06/12 19:09

端午節民眾會應景吃粽,惟粽子的糯米不好消化,高油、高鈉也會造成身體負擔,營養師建議淺嚐即可。(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端午節將屆,民眾會應景吃粽子,惟粽子的糯米黏度高,在胃中不易消化,吃過量容易消化不良,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提醒,腸胃較差的民眾不宜多吃,另因粽子屬於高油脂、高熱量、高鈉食品,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與肥胖民眾,更應注意攝取量,以免「腹」債,造成身體負擔。

陳佳祺表示,糯米不好消化,攝取過量會肚腹脹悶,甚至便秘,像是急性消化潰瘍、慢性十二指腸潰瘍、膽結石等腸胃較差的患者,應特別注意。

建議粽子淺嚐即可,每天最多一個,並搭配高纖蔬菜、水果,以及補充水分,吃的時候減少調味料,避免沾醬,減少負擔。

民眾可選擇添加白米或黑米,減少糯米比例的粽子以利消化,或符合「三少一多」,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的粽子,如五穀雜糧粽、藜麥粽等。

此外,1個粽子的熱量約400至700卡,若每天多吃2個肉粽,以60公斤成年人為例,需要游泳2.5小時,有氧運動4.5小時,或走路7.5小時才能消耗掉,因此嘴饞放「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