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協商健保醫材爭議 陳時中再上火線:擬開放媒體入場

2020/06/12 16:22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健保署預計明天(13日)下午再開溝通會,與醫界討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自付差額8大類醫材爭議不休,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健保署預計明天(13日)下午再開溝通會,與醫界討論;陳時中下午再和媒體說明,他傾向討論會「開放媒體入場,公開透明」。

陳時中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一事,有看到很多人誤會是「全自費醫材」被健保署訂定價格上限,但其實就只有健保署訂定的八大類、352項醫材才有訂定上限,「絕對不是全部的自費醫材」。

醫材包括「納入給付品項」、「未納入品項」、「自付差額品項」3類,這次健保署要訂定的是「自付差額品項」訂定價格上限,並非「尚未納入品項」的全自費醫材。

陳時中說,很多人誤會健保署要做的是將全部的自費醫材訂定上限,但根本不是這樣,就只有健保署列的八大類自付差額品項,這些本來就是健保也有給付部分。

陳時中說,他傾向明天要開放媒體入場旁聽,讓過程公開透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