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病毒疫情大降 兒科醫師警告疑出現非典型案例

2020/06/10 21:16

雖然衛福部疾管署昨天(9日)公布腸病毒首見未進入流行期,但有兒科醫師今天發文表示近期陸續接觸到零星非典型腸病毒案例,呼籲民眾千萬別因此大意;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天(9日)公布,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人加強防疫措施,加上邊境管制入境人數,多種傳染病病例大幅下降,但有兒科醫師表示,近期陸續接觸到幾名患有非典型腸病毒的兒童,感覺像是幾年前流行的克沙奇A6型病毒,提醒民眾千萬別大意。

兒科醫師徐嘉賢今天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腸病毒分很多種,典型的症狀包括:發燒、喉嚨痛、喉嚨潰瘍、部分會有手腳紅疹等。

不過,徐嘉賢提到,最近接觸的幾名腸病毒案例,有的沒有發燒跡象,喉嚨也沒有明顯的潰瘍;反而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全都長有皮膚疹子,但在分布上比典型的腸病毒更多樣化,位置相對更廣。此外,這些案例全都是輕症,並沒有重症的徵兆。

徐嘉賢指出,通常每隔幾年,就會有一些非典型的腸病毒案例出現,而最近接觸到的幾名病例,他們的臉頰、身體以及背部都長有紅疹,跟幾年前造成腸病毒流行高峰期的克沙奇A6型病徵極為相似。

徐嘉賢表示,先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民眾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勤洗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連帶降低了流感和腸病毒在內的傳染性疾病急診就診人數,是值得讓人欣慰的好消息。

但與此同時,徐嘉賢也提醒,非典型腸病毒的疑似案例零星出現,這代表著病毒依然伺機而動,呼籲民眾不可因為腸病毒首見未進入流行期而掉以輕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