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成功 寮國武漢肺炎病例清零

2020/06/10 17:45

寮國抗疫成功,武肺病患清零,圖為首都永珍的街景。(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寮國最後一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9日康復出院,在第二輪檢測結果呈陰性後准回家,至此19名武肺炎患者全部治癒,寮國抗疫取得勝利,成為中南半島第一個病例清零的國家。

寮國於3月24日首次傳出兩起武肺病例,成為中南半島在這波疫情中最後淪陷的國家。9日出院的病患是家住在首都永珍的18歲男性,為寮國第8起確診病例,他自3月28日起在政府指定的醫院接受治療。

截至6月9日,寮國已有連續58天未出現新增武肺確診病例,先前的19起確診病例也已全部康復出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