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罐不到10分鐘!竟狂冒「小水泡」...網驚:根本紅豆湯

2020/06/10 15:33

網友拔罐完竟冒出一堆小水泡。(圖擷取自爆系知識家)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拔罐要小心!不少民眾會上網購買拔罐器自行拔罐,卻可能因為體質、時間、力道、器材等因素造成意外。近來,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自己拔罐完突然冒出一堆粉色小水泡,想請問大家原因,網友則紛紛勸他「快看醫生」!

對此,網友紛紛驚嚇猜測,「你走火罐嗎?」、「燙傷了吧」、「可能體內濕氣重」、「放置時間太久了,盡量不要超過五分鐘」、「應該吸力太強」,也有人提醒,「沒什麼好討論的,明天一定要看醫生」、「不要刺破水泡,容易感染」,還有人表示,「看起來好像蛋塔」、「根本紅豆湯」、「密集恐懼症發作」。

原PO則補充,自己並沒有用火罐,本身也沒有糖尿病,拔罐的時間也不到10分鐘,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根據本報去年報導,茂盛醫院皮膚科醫師鍾佩宜表示,拔罐過大的負壓之下,皮膚表皮及真皮層間的基底層可能會撕裂形成水泡,傷口經處理可慢慢修復,建議民眾拔罐最好尋求專業進行,並且時間不要超過3至5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