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打羽球右肩「不舉」 超音波精準導引注射解疼痛

2020/06/10 10:14

中醫大新竹附醫內科部長林圀宏醫師(左)因右肩疼痛發炎,右手無法平舉,求診該院復健科主任賴宇亮醫師(右)。(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內科部長林圀宏醫師平常喜歡打羽毛球,從網路學了幾招高難度動作,和朋友打羽球時,沒有熱身就急著展現新學招數,沒想到隔日起床後右肩疼痛發炎,右手無法平舉,開車無法觸及方向盤,嚴重影響看診與執行手術,立即求診該院復健科,經超音波精準定位及疼痛注射後,林醫師於受傷24小時後解除疼痛,3天後恢復正常看診。

中醫大新竹附醫復健科主任賴宇亮醫師也提到,一名年約50歲的吳姓患者,因發生意外,造成左膝前十字韌帶部份撕裂,經過至少3個月的民俗和藥物治療,疼痛與酸軟無力的情況,絲毫沒有改善。經評估診斷,以高濃度葡萄糖增生療法治療。患者表示:「經過兩次治療,已經改善約8成,明顯好轉。」。

賴宇亮表示,運動傷害是指直接造成的肌肉及骨骼系統傷害。根據臨床觀察發現,常見的運動傷害,包括抽筋、扭傷、拉傷、挫傷、骨折等。建議運動前一定要熱身,適度放鬆緊繃的肌肉,增加柔軟度及張力。另外,動作避免太猛、太急,運動後也要適度地冰敷與休息。

賴宇亮指出,超音波導引注射應用廣泛,舉凡上肢肩、肘、腕與指關節,下肢髖、膝、與踝關節,軀幹部分的脊椎與全身軟組織皆有明顯的幫助,例如肌腱發炎、肩關節沾黏(五十肩)、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肌肉或肌腱與韌帶撕裂傷、腕隧道症候群、板機指、足與踝扭挫傷、足底筋膜炎、下背痛,梨狀肌症候群等,在超音波精準定位輔助下,以高濃度葡萄糖增生或再生療法治療 (Prolotherapy and Regenerative Injection Therapy)的疼痛注射,皆能迎「針」而解。

中醫大新竹附醫醫師林圀宏和朋友打羽球時,沒有熱身就展現從網路新學的招數,沒想到隔日起床後右肩疼痛發炎,右手無法平舉。(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