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皮過長行房難 新包皮槍手術減傷復原快

2020/06/08 13:39

男性包莖問題若太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育緯說一般建議患者接受手術治療。(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男性陰莖包皮易藏汙納垢,正確清潔很重要,不過包莖問題若太嚴重會影響日常生活。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育緯表示,一般建議可接受手術治療,安南醫院近期引進最新包皮槍手術,切除與止血可同步進行,手術時間約僅10分鐘,術後復原約兩週,相較於傳統手術較不疼痛且復原速度快。

37歲陳先生日前到安南醫院泌尿科求診,因其生殖器經常性紅腫與發癢難耐,林育緯醫師診斷後,陳先生病因為包皮過長造成龜頭包皮發炎,最後患者決定接受手術改善包皮發炎問題。

另位年紀更小的病人、8歲郭小弟也因為學校健康檢查發現包莖問題,由家長陪同就診。林醫師建議考慮先使用低劑量類固醇藥膏治療,通常等到青春期過後,約有6成病人包莖情況會自動改善,請家長不必過度擔心。

林育緯醫師說明,陰莖包皮過長造成的包莖情況不見得非要動手術才行,若勃起後龜頭可正常露出且不會有不適感,只要平時做好清潔就可以。但若包莖情況是因為包皮形成窄縮狀況而導致龜頭無法順利露出,這時就建議要開刀;另外,若是因為包莖造成反覆性包皮龜頭發炎,或是包皮過長造成性生活不便,也是可考慮開刀除掉困擾。

林醫師表示,「傳統包皮環切手術」是使用刀片切除多餘包皮,術中電燒止血後再縫合,手術時間約1小時,術後復原時間約2~4週。此外,也可使用雷射切割來代替傳統刀片,優點是減少電燒傷害與出血,手術與復原時間略同於傳統包皮手術。

林育緯指出,包莖容易造成生殖器藏汙納垢,除會發炎也比較容易罹患性病如菜花、愛滋病等,嚴重者甚至可能演變為陰莖癌。因此他呼籲男性無論有無包莖困擾,平時應養成優良清潔習慣,如洗澡時要翻開包皮用清水清洗,但不要過度清潔如使用清潔劑用力搓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發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引進男性包皮過長問題的新式包皮槍手術。(記者王俊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