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基工會:「調解不成立!」 13日連署遊行照辦

2020/06/06 17:54

屏基工會:「調解不成立!」遊行將照常舉行。
(翻攝自屏基工會臉書)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基工會理事長詹智鈞與院方的「不續聘」衝突昨天進行調解,屏東縣政府勞動處會後表示調解過程平和,不過屏基工會認為,院方未親自出席,且對工會訴求無正面回應,毫無誠意「調解不成立!」因此6月13日星期六早上10點半的遊行將照常舉行。

詹智鈞是屏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也是時代力量屏東縣黨部主委,今年4月接到院方通知6月底聘約到期不再續聘,由於詹同時擔任屏基工會理事長,因此詹認為院方突然不續聘是與工會爭取工作權益有關。

屏基工會在調解後發出聲明稿指出,調解結果「不成立」,院方本來有林連豐副院長列席,但林副院長中途離席,僅由兩名委任律師代表,勞方代表由屏基工會發言人廖郁雯先行說明,詹智鈞醫師在醫院忙於醫院照護病患工作後,親自抵達調解會場說明事發經過及訴求。

廖郁雯指出,勞方請求院方續聘詹理事長,並強調基於病人照護的連續性、避免打壓工會運作的立場,向調解委員及與會官員說明,但院方委任律師僅不斷質疑此案是否屬於勞資爭議、醫師與院方是否為僱傭關係、詹醫師是否適用工會法等,完全沒有任何誠信談判協商之意。

廖郁雯表示,調解會前院方與詹醫師先行會談,仍院方仍強調聘約到期不再續聘,對打壓工會、醫療勞動權益改善等問題均無進展,調解會後屏基工會已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決議詹醫師於爭議期間至訴訟判決確定前,保留其會員資格,並得行使一切會員權利。

屏基工會也強調,6月13星期六早上10點半照常遊行,截至6月4日已有80個團體響應連署,屏基工會廣邀各工會團體、各組織團體、各病友團體以及所有關心屏東、關心醫療勞動權益的朋友參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