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可自由買賣 社區藥局叫嘸貨

2020/06/05 17:52

實名制口罩取得管道多元加上6月起口罩自由賣,藥局、衛生所購買人次減少。(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武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民眾買實名制口罩管道多元化,6月起政府更開放口罩自由賣,中市衛生所(梨山除外)六月起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暫停配售實名制口罩,維持平日週一至週五下午配售,提供有需求民眾購買,而藥局目前購買實名制口罩也減少3成以上,但兒童口罩仍供不應求。

衛生局保健科長林宛蓁指出,全市衛生所配售口罩的購買人數愈來愈少,目前每所每天平均約48人次,少則10幾人、多則僅76人次,現在取得實名制口罩管道多,包括至健保特約藥局、衛生所、透過eMask網站或健保快易通APP預購,或至住家附近四大超商的事務機,插入健保卡即可預購、續購與繳費,也都能買得到。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共有30間衛生所,除了梨山衛生所,其他29間衛生所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暫停配售實名制口罩,採取平日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半至四點配售,另25日適逢端午節,26日彈性放假,學校、公家機關端午四天連放,衛生所將停售口罩,但6月20日星期六為補班日,當天比照上班日正常配售。

實名制口罩取得管道多元加上6月起口罩自由賣,藥局購買人次減少。(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健保特約藥局創會理事長、日盛藥局藥師陳金火也說,目前購買實名制口罩也愈來愈少,每天僅100至130人次購買,比往日至少減少3成,而現在口罩開放自由賣,「當初最挺政府協助賣實名制口罩,現在開放市場卻搶不到口罩可賣」目前已超過50人分別預約要買整盒的口罩。

陳金火說,全國口罩業者日產2200百萬片口罩,扣除政府徵用800萬片後,仍有1400萬片,業者優先外銷,價格好、搶市場,剩餘內銷又先給大型連鎖藥局、超商、電商、賣場通路,社區藥局尊重市場機制,但自由開賣也分不到商機,非常感嘆。

曾梓展提醒,國內疫情趨緩,仍須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手部衛生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外出活動保持社交距離或全程戴口罩,留意自身及親友健康,若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並儘速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中市29間衛生局六月取消周末與國定假日販售實名制口罩。(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