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素食可降低中風風險 台灣研究登上哈佛醫療專刊

2020/06/05 11:53

台灣素食研究近日登上哈佛醫療專刊,證實素食可降低中風風險。(擷取自Unsplash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5日)是「世界環境日」,響應環保低碳,素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環保還有益健康;台灣素食研究近日登上哈佛醫療專刊,證實素食可降低中風風險。

高雄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鄭凱鴻指出,根據3月17日《神經學》雜誌的一項研究,吃素食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該研究包括來自台灣佛教社區的兩組人,其中鼓勵素食。在13萬多名參與者中,約有30%是素食主義者,這意味著他們沒有吃任何肉或魚。 參與者平均年齡50歲,並且沒有中風。

在為期6至9年的追蹤中,素食者相較於非素食者,患中風的風險只有大約一半。 即使在研究人員調整了已知的危險因素(例如高血壓,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以及糖尿病)後,情況依然如此。這一發現進一步的支持,植物為主的飲食有助於預防所有類型的心血管疾病。

國民健康署建議素食的食物種類應多樣化,並搭配豆類及深色蔬菜。(擷取自Unsplash網站)

至於素食要如何吃才能吃出健康呢?國民健康署提出8項指標︰

1. 依據指南擇素食,食物種類多樣化
2. 全穀雜糧為主食,豆類搭配食更佳。
3. 烹調用油常變化,堅果種子不可少。
4. 深色蔬菜營養高,菇藻紫菜應俱全。
5. 水果正餐同食用,當季在地份量足。
6. 口味清淡保健康,飲食減少油鹽糖。
7. 粗食原味少精製,加工食品慎選食。
8. 健康運動30分,適度日曬20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