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尖端醫獲國衛院技轉授權 投入快篩試劑生產

2020/06/03 14:28

尖端醫加入國家衛生研究院、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行列,正式成立防疫國家隊。(圖為尖端醫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國家隊正式成軍!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公司獲得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技轉授權,投入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優化及量產,力求最快時間可量產上市投入國內防疫前線,再拓展歐美國家等市場。

尖端醫表示,由於全球掀起治療和預防產品大需求,以防堵疫情破口。對此,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與國衛院合作,利用過去抗SARS病毒的抗體為基礎,挑選出可辨識新冠病毒的抗體,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所開發的雛型,已能辨識在實驗室培養的新冠病毒上棘蛋白(spike protein),測試時間約為15分鐘。

尖端醫指出,待收到抗體材料後,尖端醫便負責儘速做出快篩試劑,且進行優化、驗證、申請專案製造許可,同時間進行台灣食藥署(TFDA)、歐盟CE認證、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許可等。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指出,取得授權與材料後,目標便是開發出檢測速度快、靈敏度高之快篩試劑,接下來取得國際認證和國際授權,推動如同口罩防疫,要讓MIT品牌在國際持續發光發熱。

尖端醫承接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技術與經驗,為經濟部首家技轉衍生的生技公司,具有成熟研發及生產開發量能,加上累積20年的創新淬鍊,力拼快篩試劑在最短時間上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