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警查獲違法醫美診所 5年獲利上千萬

2020/06/03 14:32

警方到醫美診所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隨著科技進步,近年來醫美界出現新的創新技術及儀器-「Ulthera 音波拉提超音波儀器」,因標榜不用動刀手術即能除皺,讓不少愛美人士趨之若鶩, 致使醫美業者削價競爭,台北市一家醫美診所涉嫌使用、改造未經衛福部核准的該類低價儀器向消費者販售療程牟利,不僅除皺無效還可能造成皮膚傷害,檢警日前循線查緝到案,提醒愛美民眾慎選。

刑事局中打六大隊第二隊先前破獲一起未經核准輸入的醫美器材案,隨即接獲民眾檢舉,台北市某醫美診所疑使用同批儀器接受Ulthera音波拉提除皺手術,歷經三個多月蒐證,發現37歲診所負責人謝姓醫師透過臉書等社群平台,宣稱診所的醫療器材、醫美藥物都是公司原廠貨,卻使用未經核准儀器與醫材施打民眾臉部,上月14日會同保二總隊刑警大隊、新北市警局、台北市、高雄市警局、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查緝。

警方在診所查獲未經核准輸入的Ulthera 音波拉提超音波儀器、儀器探頭、ELLANSE 皮膚植入劑及拉提線材等不良醫療器材,同步在謝男新北市租屋處查獲未經核准的胎盤劑與不明針劑,並查扣謝男以不法所得購入的保時捷Panamera轎跑車。

警方查扣非經正常管道輸入的胎盤劑、童顏針、肉毒桿菌等針劑。(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2部未經衛福部核准的Ulthera 音波拉提超音波儀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第二隊隊長徐名谷今天指出,查扣的2部Ulthera 音波拉提超音波儀器原廠合法進口要價250到300萬元,謝嫌只以100多萬購入後,還將每顆只能擊發2400發聚焦音波能量原廠儀器探頭程式破解,改造成每顆可即發1萬發聚焦音波能量儀器探頭降低成本,其餘查扣的胎盤劑、童顏針、肉毒桿菌等針劑因非經正常管道輸入,成本也只要一半,經營5年多來可能有數百人受騙,不法獲利上千萬元。

徐名谷呼籲民眾,進行醫美相關療程前應充分了解產品資訊,在施作所使用醫美儀器、皮膚植入劑、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等(非) 侵入性產品前,務必請醫師提供醫美儀器及施打藥劑完整包裝,檢視是否經衛福部許可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藥品許可證字號」錄影自保,以免施打到劣禁藥或不良醫療器材,危害自身健康,訊後全案依違反藥事法送辦,高雄地檢署裁定20萬元交保候傳。

謝男訊後依違反藥事法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查扣謝男以不法所得購入的保時捷Panamera轎跑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