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影后惠英紅「豆腐敷臉」美顏 醫:效果有限且浪費食物

2020/05/30 21:28

惠英紅保養得宜,看不出實際年齡。(翻攝自IG)

〔記者羅碧/台北報導〕60歲的金馬影后惠英紅日前拍攝影片分享自己美白、保溼的方法是靠著買一塊不到五塊錢的老豆腐敷臉,有人看了躍躍一試,也有人覺得有點恐怖。豆腐敷臉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師直言,效果有限,且浪費食物。

以電影「血觀音」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惠英紅在影片中,示範的豆腐敷臉法是將豆腐放在碗裡捏碎,然後塗在臉上敷10-15分鐘,再用清水洗掉,她認為豆腐裡有大豆蛋白、大豆異黃酮等營養成分,敷在臉上可以幫助滋潤皮膚、亮白、讓皮膚更有彈性。

豆腐含水 皮膚乍看較飽滿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用豆腐等原型食物敷臉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療效,只是因為豆腐有水分,可以讓臉部皮膚角質層含水,看起來似乎比較飽滿。不是真的讓皮膚變好。由於敷的是豆腐,本身沒有刺激性成分,所以引發過敏反應的機會小。但真正要讓臉部肌膚有保溼、美白作用,擦保養品的效果要比敷面膜、或是食物敷臉效果好,敷面膜只是暫時性讓臉部吸收一些水分,看起來飽滿,並不會真的讓皮膚變好。

角質有保護功能 不建議去除

黃毓惠也直言,她個人認為用豆腐等食物敷臉有點浪費食物,畢竟豆腐有蛋白質,用吃的比用敷臉對人體更好。

不少人覺得去角質後再敷面膜,會讓皮膚吸收更好,但黃毓惠提醒,其實角質本身具有保護功能,去角質反而會讓皮膚變得更敏感,對皮膚不見得是好事。

如果敷面膜後,皮膚馬上出現紅、腫、刺、癢等症狀,表示是刺激性反應,就不要再敷了;如果敷了之後,過幾天才出現紅、腫、刺、癢等症狀,表示對面膜的成分過敏,也不要再用。

金馬影后惠英紅身材姣好。(鄱攝自I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健康頻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