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老人用餐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斥資2500萬自建中央廚房

2020/05/29 18:49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前)決定斥資2500萬要建中央廚房,供餐給弱勢長者。(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足感心,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10年來提供老家台南六甲區和鄰近弱勢長輩的午、晚餐,委請自助餐店製作便當,他決定乾脆花2500萬元自建中央廚房供餐。

黃清山籌設的中央廚房地點就位在六甲區七甲里老家旁的一處空地,多年前早已購地,他說,已向南市府申請建照,中央廚房預定今年底完工。

黃清山說,目前委請自助餐店製作便當給六甲、柳營、東山、官田和下營區長輩約200人,一週供餐6天,供應週一到週六的中餐和晚餐,另捐助南化和山上區的長輩用餐費。

擔任南六基金會總幹事的六甲區七甲里長蔡淵湶說,黃清山供餐照顧弱勢長者,從六甲逐漸照顧到鄰近獨居等弱勢長者,目前已增加到供餐200人,受到地方感念和稱謝。因社區廚工無人力應付,基金會是委請自助餐店製作長者的便當。

黃清山決定乾脆斥資2500萬元自建供餐的中央廚房,他說,有了中央廚房就可讓長者吃的更營養更健康,未來還會招募送餐志工。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健康頻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