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服務銀髮族 口社部落老人當一日大學生

2020/05/27 14:48

大仁科大邀請部落長輩到校當一日大學生。(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我今天要去大學上課了!」,屏東縣三地門鄉口社部落原住民老人家,今天(27日)應邀到位鹽埔鄉的大仁科技大學當「一日大學生」,由該校樂齡大學學員陪伴做春捲、上機器人課,中午還有餐旅系學生下廚煮金瓜米粉請他們享用,部落長輩笑說「原來當大學生這麼快樂!」。

大仁科技大學校長郭代璜表示,回饋社會是該校辦學理念之一,因此校方推動「幸福學園一日大學」計畫,與該校樂齡大學合作,邀請口社村銀髪族到校體驗大學生生活,由銀髮族服務銀髮族,讓長輩們感到更自在。

30位口社部落長輩,今天上午9點半抵達大仁科大,在米其林大樓2樓謬思餐廳與10位樂齡大學學員互動,首先分組製作越式春捲,完成之後一起品嚐,中午餐旅系學生林益增帶領10位同學,為部落長輩烹調金瓜米粉等適合銀髮族享用的午餐餐點。

校方下午也透過教育部補助「AI機器人/AR/VR跨領域實訓基地」計畫,安排「銀髪族與智慧機器人」課程,由資訊工程與娛樂科技系師生向銀髪族介紹資訊科技最新發展,並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層面,大仁樂齡與口社村銀髪族與智慧機器人互動後,都覺相當新奇、好玩,反應熱烈。

口社部落居民黃美花等人表示,當大學生很新奇,雖然只有一天,還是收穫很多,很開心;大仁科大樂齡大學學員李秀美也說,中老人服務老老人,是很不錯的做法,可鼓勵長輩多出門與社會互動,「這樣心理上就可以越來越年輕!」。

部落銀髮族學做越式春捲。(記者羅欣貞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