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防疫 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規劃7大教育主題

2020/05/23 11:56

迎接防疫新生活,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拍攝客語版銀髮族健康飲食,並規劃七大教育主題。(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迎接防疫新生活,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拍攝客語版銀髮族健康飲食,並規劃七大教育主題,將原本的團體衛教,改為個別面對面營養主題衛教及電話關懷,增加固定的門診諮詢駐點,並擴大於各衛生所進行營養篩檢,帶領社區民眾經營營養健康生活。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營養師,走入社區關懷據點、社區營造單位、C級巷弄長照站等,累計已有3104人次長者接受團體營養衛教;受到疫情影響,社區關懷據點已全面停辦衛教活動至6月,但該中心未因此停止運作。

今年特別規劃七大教育主題,以符合各鄉鎮需求,並將團體衛教,改為個別面對面營養主題衛教及電話關懷,讓長者宅在家也能營養滿點。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帶領社區民眾經營營養健康生活。(新竹縣政府提供)

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也在湖口老人會館,拍攝客語版銀髮族「三好一巧」、「我的餐盤」健康飲食,選用在地食材的地瓜飯、具客家風情的紅糟當佐料、枸杞、乳品及堅果種子入菜,以多元食物的攝取來提昇長者免疫力,影片將公開分享於共餐據點、衛生所及衛生局官網播放。

此外,今年度門診諮詢除固定駐點於關西鎮衛生所外,新增尖石鄉、峨眉鄉,並擴大於各衛生所進行營養篩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社區營養師諮詢電話:(03)5518160轉291、294、295。

迎接防疫新生活,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多管齊下。(新竹縣政府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