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胎盤縮小、長血塊 新研究:新冠病毒會攻擊孕婦

2020/05/23 11:25

此為懷孕情境照,與新聞人物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在一份最新研究中,懷孕病患的胎盤普遍受到病毒攻擊,導致從母體至胎兒的血流不足,有的胎盤大小縮水,甚至還出現血塊。

根據《CNN》報導,今日發表在《美國臨床病理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的報告中,研究人員針對16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孕婦在懷孕期間與產後進行病理檢查,發現這些孕婦的胎盤受到病毒攻擊,出現血流量減少、血塊等狀況,部分功能也受損。

報告共同作者,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婦產科米勒醫師(Emily Miller)表示,本次研究雖只追蹤16名女性病患,但已是迄今對罹患武漢肺炎的孕婦做過最大規模的胎盤檢查,結果顯示,該疾會攻擊人類胎盤,可能對胎兒帶來影響。

不過,在這項研究中,新生兒均為健康、足月的漂亮嬰兒,並未受到明顯影響,研究人員指出,人類胎盤具有相當大的「餘冗度」,意味著即使僅有一半胎盤起作用,嬰兒通常也可保持健康。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