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購買管道多且充足 桃市9衞生所本週六起停售

2020/05/21 18:14

此為觀音區衛生所當時販售口罩的情形。(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灣口罩日產量達一千八百萬片充足無虞,桃園市包括復興、觀音等9區衛生所自2月16、20日起先後加入口罩實名制的販售行列至今,市府衛生所今午宣布自本週六(23日)起,衛生所每週六停止販售口罩,讓第一線防疫人員逐步恢復公共衛生各項服務,衛生所也將自6月1日起,恢復各項社區整合性篩檢服務及衛教宣導。

衛生局表示,考量4月22日起實名制口罩3.0上路,民眾可分別在藥局、9個行政區(復興、觀音、新屋、平鎮、八德、大溪、楊梅、龍潭及大園)衛生所、健保快易通App、電腦eMask口罩預購系統、以及超商事務機預購等多元管道購買口罩,且自4月18日起,衛生所口罩販售剩餘量多達4028至7497片,加上4月19日起,藥局、衛生所週日不賣口罩,衛生所假日顯然已無販售口罩的急迫性,決定自本週末起不賣口罩了。

衛生局說,隨著口罩實名制購買管道自從推出App、網路或超商預購口罩後,藥局外已不再出現排隊人潮,且衛生所販售實名制口罩後,有多個所皆無完售且剩餘量多,足見實名制口罩3.0快速便利輕鬆購,成功分流民眾購買口罩實體通路的習慣。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自疫情爆發以來,衛生所工作量驟增,每天除原有的公共衛生業務,在社區中照顧里民的健康外,也整備防疫人力、物資、協助疫調、宣導民眾防疫觀念,並至居家隔離者處所衛教隔離通知書、設立手機電子圍籬及關懷包等防疫工作,感謝衛生所第一線公共衛生人員堅守防疫崗位,守護民眾健康。

桃園市復興、觀音、新屋、平鎮、八德、大溪、楊梅、龍潭及大園區衛生所陸續加入口罩實名制的販售行列後,也紓解不少藥局排隊人潮。(記者陳恩惠翻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