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冠病毒入侵夢境 全世界幾百萬人夢到它

2020/05/21 14:23

全世界有幾百萬人表示他們做了跟新冠病毒病相關的夢。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不僅侵害身體健康也侵害心理,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全世界有幾百萬人表示他們做了跟新冠病毒病相關的夢,緊張又逼真。有些論壇和網站專門給人們分享他們可怕的夢境,這促使科學家和心理學家更仔細的看待這個發展。

從三月中旬以來,通過Google以“隔離的怪夢”為字頭的搜索已經超過兩億次。心理學家說,愈來愈多的患者在大流行病降臨後,開始抱怨古怪的、充滿焦慮和緊張的夢境。

心理學家達娜·加芬說,栩栩如生的夢境和睡眠模式的改變,可能和各種類型的壓力源,甚至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有關,這是一種集體創傷,意味著在人群中發生了一件民眾普遍體驗的消極事件,人們直接接觸到它,或者通過口耳相傳,或是通過媒體而得知。

新型冠狀病毒病不僅侵害身體健康也侵害心理。(路透檔案照)

哈佛醫學院教授迪爾德蕾·巴雷特指出,有些人夢到感染病毒,他們發現自己無法呼吸,在發燒。另一大群人夢到病毒的象徵,其中最多的是夢到蟲子,幾十種不同種類的蟲子攻擊做夢的人,可能是因為在英文裡,蟲子是病毒的俗稱。

聖托馬斯大學心理學與神經科學教授羅克珊·普里查說,在夢中我們可以演練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到的災難場景,這樣我們才知道發生災難的時候該怎麼做。

睡眠專家鼓勵人們在這個困難時期把良好的健康睡眠作為當務之急,因為缺乏睡眠可能導致免疫系統減弱。醫生還建議睡前不要使用智能手機,因為手機發出的藍光可能導致失眠,睡前讀本快樂結局的好書有益健康。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