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聖母醫院快樂運動館開幕 專業教練指導長者健身

2020/05/15 17:53

台東聖母醫院成立快樂運動館,縣長饒慶鈴體驗運動器材。(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聖母醫院針對長者生活復能設立的快樂運動館,今天開幕揭牌儀式,提供復健科醫師、復健師和菲特邦健康管理高齡運動團隊一起為長者量身打造運動計畫。

今天由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縣長饒慶鈴共同揭幕啟用,參觀館內設備,也體驗器材設備。

聖母醫院盼能與縣府社會處及衛生局的長照據點合作專案,也在規劃設計與原民處、社會處、衛生局關懷站高齡長者到快樂運動館的一日體驗。

饒慶鈴表示,台東已是高齡化的縣市,甚至於部分鄉鎮老人人口比例超過20%,縣政府對於老人社會福利政策相當的重視,希望透過和聖母醫院的合作,讓部落文化健康站或社區關懷據點的照顧服務員能到這裡學習觀摩,了解老人體能運動的技術。

聖母醫院提供復健科醫師、復健師和菲特邦健康管理高齡運動團隊一起為長者量身打造運動計畫,再由專業的高齡運動教練帶領,運用高科技運動器材,讓老人家做適合的運動,自然而然養成運動的習慣,把運動變成日常,延緩失能失智。

運動館也訓練台東的運動員,成為優秀的高齡運動教練,未來在長照服務健康產業上,能發揮所長,創造新的職涯規劃。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