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齡產子 林志玲夫前緋聞女友尾椎骨折

2020/05/14 11:40

37歲日本女星松本莉緒日前產子,因為生產時用力過度,導致尾椎骨折。(擷取自松本莉緒IG)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林志玲夫前緋聞女友日本女星松本莉緒,昨(13)日透過IG分享當媽媽的喜悅,除了曬出一張小腳丫照片,並透露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產子的艱難,37歲的她甚至因為生產時用力過度,導致尾椎骨折。

松本莉緒在IG中說,母親節(10日)當天,因為陣痛,預感可能有早產,於是提前住進醫院。不過,因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發布的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底,在醫院必須時時刻刻戴著口罩,這讓她一度感到呼吸困難。

由於松本莉緒自然產,但她身體狀態不佳,加上呼吸困難,導致孩子出生的過程非常漫長,她也因過度用力,產後醫師發現她尾椎骨折。

雖然產子過程十分艱辛,所幸松本莉緒母子均安,她也說彷彿在鬼門關走了一遭,深深地感受到做母親的偉大。

松本莉緒喜獲男寶寶,在IG曬照分享當媽咪的喜悅。(擷取自松本莉緒IG)

◎松本莉緒於90年代以「松本惠」名義,參演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聖者之行進》等日劇,其後她一度引退,至2002年改名松本莉緒與金城武合演《黃金保齡球》復出,近年轉行做瑜伽導師。婚前曾與林志玲老公EXILE成員AKIRA傳緋聞。

懷孕的每個階段皆有可能產生尾骨痛,而生產過程因為胎兒必須通過窄小的產道,可能造成尾骨錯位或骨折。(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醫學小辭典》產婦尾椎痛

懷孕的每個階段皆有可能產生尾骨痛,第一期懷孕時主要是因為鬆弛素及荷爾蒙的改變導致骨盆韌帶開始鬆弛,使得骨骼相對位置改變產生疼痛。

第二及第三期懷孕時,胎兒逐漸增大,造成子宮往後壓迫尾骨,因此越接近生產時就會越痛,而生產當中因為胎兒必須通過窄小的產道,其頭部或身體施壓可能造成尾骨錯位(subluxation)或骨折(fracture)。

治療產後尾椎骨疼痛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保守治療會用藥物、舒緩運動、按摩及熱敷電療等;若情況無法有效改善,可進行尾骨整脊,如果還是沒有效果,最後才會考慮將尾骨切除。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