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信義巡迴醫療兼賣口罩 解偏鄉通路荒

2020/05/13 18:16

南投信義鄉衛生所透過巡迴醫療,帶著口罩到部落販售,減少民眾舟車勞頓買口罩的困擾。(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口罩實名制上路多時,南投信義鄉因沒有藥局,僅有1間衛生所可販售口罩,以致鄉民得舟車勞頓買口罩,雖然後來口罩販售增加超商通路,但仍讓偏遠地區民眾一罩難求,為此,衛生所透過巡迴醫療機會,將部分口罩帶往部落販售,讓民眾就近買到口罩,避免防疫物資匱乏,實行以來成效顯著,並隨著疫情需緩,已鮮少排隊搶口罩的情況。

信義鄉衛生所表示,偏鄉沒有藥局,起初只有衛生所賣口罩的時候,令民眾非常憂心,以致開賣時段經常大排長龍,但偏遠地區民眾則是經常抱怨,開車3、40分鐘,只為買2個口罩,相當不便。

為解決民眾不便,之後就利用巡迴醫療機會,帶著口罩前往部落販售,讓居民就醫時,就能順便買到口罩,減少奔波之苦,後來隨著口罩供應量增加,並新增超商通路,總算緩解口罩荒,從上週以來,已經不見排隊情況,讓衛生所壓力減輕不少。

南投信義鄉沒有藥局,只有一間衛生所,在新增超商口罩通路前,常見民眾排隊買口罩。(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