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植物人10年 護理師王藝霏:歡喜做服務

2020/05/12 15:59

護理師王藝霏(右)與志工協助植物人泡澡。(創世基金會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日是國際護理師節,創世基金會有一群辛苦的護理人員一年365天,悉心陪伴在植物人的身邊。其中,創世台中院的到宅護理師王藝霏已任職10年,多年來走進台中的大街小巷,用專業指導家屬如何照顧植物人,也分享照護經驗。王藝霏表示,她感受到個案家屬把自己當家人、朋友對待,家屬無助時第一個想到的人也是她,這種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王藝霏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服務,是后里吳伯伯,他在2010年罹患失智症,逐漸退化至完全臥床,意識呈植物人狀態,因免疫系統差,導致全身多處水泡與破皮,中國籍妻子與他相依為命,感情甚篤,但生活困苦,且對於吳伯伯身體照顧與傷口護理感到無力。

創世去年2月介入到宅服務,王藝霏細心指導吳太太照顧技巧與衛教知識,並透過創世研發的「原床泡澡」服務,讓吳伯伯身上多處傷口癤痂與水泡逐漸好轉。在創世介入服務2個月後,吳伯伯安詳辭世。吳太太向創世台中院表達感謝,並提到王藝霏不怕髒,幫她老公泡澡,老公因此舒舒服服地睡了3天。

王藝霏表示,雖然到宅服務僅有短短30分鐘到1個小時,但感受到個案家屬把自己當家人、朋友對待,真心感覺到家屬無助時第一個想到的人會是自己,這種被需要的感覺真好,她從家屬身上得到很多成就感。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