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國際護師節 雲林疫起守護

2020/05/12 13:50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護理人員相互擁抱,彼此打氣加油。(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今年是南丁格爾200周年冥誕,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護理師們都全心全力投入抗疫戰戰,雲林縣政府為感謝堅守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特致贈護師節禮物與洋桔梗花。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執業的護理人員約有4000人,護理人員跟病患相處的時間最長,工作内容繁複、瑣碎,既要精確執行醫囑,還要撫慰病患的苦痛,甚至協助家屬解決問題,没有超凡的愛心、耐心和體力是很難持續肩負的。

張麗善並指出,防疫期間為照顧隔離的個案,光穿脱防護配備就得花上20分鐘,更要忍受極度不舒服和不便,有時還要遭受異樣的眼光和不平等待遇的委屈,她們的辛苦是令人疼惜和不捨的。

張麗善表示,國內疫情雖稍有趨緩,但還是得提醒鄉親不可以掉以輕心,務必把個人的防疫做到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至人潮擁擠的場合、少探病、多採取視訊互動,也唯有全民共體時艱,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才能減少醫護人員的負荷,平安渡過難關。

雲林縣長張麗善致贈小禮物給護理人員。(記者詹士弘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