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3名瀕死患者性命 台南6救護員獲表揚

2020/05/11 17:41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第7辦事處頒獎表揚救回瀕死患者性命的消防局救護同仁。(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第7辦事處為嘉勉2019年下半年成功搶救3位到醫院前瀕死病患的有功消防人員,由辦事處長王瓏璋、副處長林哲寬偕消防局第7大隊長黃輝林到東門、崇善及德興消防分隊頒贈「生命之星」獎座及工作獎勵金,肯定6位救護同仁們搶救生命的辛勞付出。

南市消防局秉持市長黃偉哲「做得更好,市民過得更好」理念,除了提升各項救護裝備質量外,第7大隊更是加強分隊救護同仁的救護技術,精進現場傷病患的IV注射、急救給藥處置,並利用南市消防局救護E化系統、提升患者到醫院前的緊急救護品質。

此次接受表揚的救護人員有東門分隊龔品誠、陳志成、東門專責救護隊謝承勳、崇善分隊張嘉峰、鄭凱元及德興分隊陳冠廷等6人,他們是在去年下半年期間成功將3位到醫院前無生命跡象的瀕死患者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實屬難得!

據統計,2019年南市消防局第7大隊救護車出勤總次數約1萬9570趟次,其中出勤救護案件中OHCA(到醫院前心肺功能停止)計有655件,其他有許多的急重症案件,是需要搶分奪秒送往醫院救治,對於非緊急傷病患者使用救護車,勢必排擠真正需要患者的資源、而危及生命,因此,為了台南市民健康,正確使用救護車,不指定送到非就近適當的急救責任醫院,這是大家的責任也是義務。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