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雞尾酒療法有成效 張上淳:副作用高未建議使用

2020/05/10 15:2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指出,由於擔心副作用高,國內並未建議採雞尾酒療法治療武漢肺炎。(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香港研究發現,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使用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干擾素beta-1b與抗愛滋病毒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Lopinavir/Ritonavir),還有治療肝炎的「雷巴威林」(Ribavirin)的雞尾酒療法,有助於抑制病毒量。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指出,由於擔心副作用高,國內並未建議如此作法。

張上淳表示,這種療法在專家小組第一次討論臨床處置指引時,就列入考慮中,當時初步資料顯示,是可能性治療方式,但干擾素加雷巴威林是過去治療肝炎常用的方式,但副作用滿多,並有很高比例病人會出現副作用,當時沒有納入建議的治療方式。

當時對於抗愛滋藥物,單用副作用不太多,當時在有限的資訊之下,第一版有建議這樣的治療方式,但後來更多臨床證實發現,單用抗愛滋藥物療效不佳,後來改版就不再建議。

至於三者合併,張上淳,國內並沒有做這樣建議,主要也是擔心副作用比例偏高的關係。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