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母親節》高醫陳幸婞從事護理28年 閏年買豬腳給媽媽添福壽

2020/05/10 11:13

今天母親節,高醫急診室護理師陳幸婞要向所有媽媽說「媽媽辛苦了,母親節快樂!」(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急診室組長陳幸婞從事急診第一線護理工作28年,在崗位上默默付出,今年母親節,買豬腳給媽媽添福添壽,5月是母親節也是護師節,她要向所有媽媽說「媽媽辛苦了,母親節快樂!」也要向所有護理人員說護師節快樂!

護理師陳幸婞是2個孩子的媽媽,因為娘家離家很近,平時有時間就回娘家陪媽媽,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今天母親節,急診室要值班,無法返家陪媽媽過節。

陳幸婞說,傳統習俗,每逢閏年出嫁女兒要買豬腳給爸媽添福添壽,今年母親節正逢閏年,她特地請先生到屏東萬巒排了2個小時隊伍,才買到熱騰騰豬腳送給媽媽。

陳幸婞說,17年前SARS期間,大家對疾病不了解,加上有醫護人員不幸過世,讓很多人產生莫名恐慌,她有鄰居喜愛講閒話,要她暫時不要回娘家,當時讓她很受傷。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因有SARS歷練,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斷宣導,及醫院高層超前部署,疫情控制得宜,醫護人員辛苦付出,也獲得社會各界鼓勵、肯定。

陳幸婞說,感謝爸媽鼓勵,讓她進入護理職場,媽媽是最溫暖、安全的後盾,她也要感謝先生、2個兒子,5月是特別的日子,是母親節也是護師節,她要向所有媽媽說「媽媽辛苦了,母親節快樂!」也要向所有護理人員說護師節快樂!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