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母親節》高雄長庚楊爵蓮 請天上的媽媽放心

2020/05/10 10:36

高雄長庚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護理長楊爵蓮說,今天母親節,她想向天上的媽媽說,「媽媽請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好該照顧的人!」(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長庚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護理長楊爵蓮,5年前她的媽媽因為心臟疾病發作過世,5年來每次遇到不如意,心情不佳時,都會想起媽媽,今天母親節,她想向天上的媽媽說,「媽媽請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好該照顧的人!」

高雄長庚醫院13樓負壓隔離病房共有15個床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陸續收治90多名疑似病人,其中9人確診武漢肺炎,其餘採檢陰性排除後也都出院。

負壓隔離病房護理長楊爵蓮說,早在疫情爆發前,醫院就超前布署,做好各項防疫措施,防止院內群聚感染,她自己做好各項防患,與周遭的人保持社交距離,「我也很害怕別人怕我們」,過去回到家都會抱小孩、親小孩,現在回到家,一定先更換衣物、洗澡後才可以接觸小孩。

楊爵蓮表示,剛從事護理工作時,覺得很辛苦,經常吵著媽媽說不想做了,媽媽都會安慰她萬事起頭難,不要放棄,17年SARS疫情 爆發,媽媽第一次告訴她「如果遇到困難,沒有辦法承受,就不要做了!」但她仍堅持下去到現在。

楊爵蓮表示,媽媽是高齡產婦,41歲生她姊姊,44歲生她,5年前媽媽因為心臟疾病發作過世,享壽80多歲,現在每次心情難過時,都會想起媽媽,雖然媽媽已在天上,她要告訴媽媽她很好,請媽媽放心,她會把工作做好,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好該照顧的人,請媽媽不要擔心她。她也希望2個女兒健康快樂!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