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母親節》高雄長庚李禎祥 當部屬的「另個媽媽」

2020/05/10 10:32

今天母親節,李禎祥醫師要留守醫院照顧武漢肺炎病患,無法返回嘉義老家陪媽媽過母親節,但他仍要向母親說聲「媽媽,我愛您,母親節快樂!」(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長庚醫院陸續收治90多名疑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疑似病患,其中9人是確診病人,主管負壓隔離病房的內科部副主任、感染科醫生李禎祥,今天母親節必須留守醫院照顧武漢肺炎病患,無法返回嘉義老家陪媽媽過母親節,但他仍要向母親說聲「媽媽,我愛您,母親節快樂!」

17年前SARS期間,李禎祥照顧過染疫的病患,並獲選照顧SARS病人有功人員,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他是主管照護武漢肺炎專責病房的醫師,他說媽媽的角色有時是較溫柔,有時候要掌握好團隊精神,做好治療病患的工作。所以護理長是專責病房的媽媽,而他不僅要照顧病患,還要照料好部屬,也算是團隊裡比較資深、年長的「另個媽媽」。

高雄長庚內科部副主任、感染科醫生李禎祥,曾是照顧SARS病人有功人員,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主管專責隔離病房。(記者方志賢攝)

李禎祥說,每天都會看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防疫記者會,也覺得陳部長的角色更像全國國人的「媽媽象徵」,陳每天不厭其煩叮嚀、鼓勵大家,告訴國人應有防疫的作為。

李禎祥表示,很感謝成長過程母親的細心照顧,讓自己擁有這樣的職業,而醫師工作就是要照料病人,以往母親節都可以回家與媽媽一起過節,今年受疫情影響,即使疫情趨緩,還是任務在身,無法回家鄉與母親過節,因為醫護人員的付出,就是要讓國人過個安全、穩定的生活。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