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專家仍會不自覺碰口、鼻 張上淳提醒維持勤洗手

2020/05/09 16:24

張上淳說明,即使是專業的衛生人士,仍不時會用手接觸口、鼻。(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仍要維持勤洗手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也舉例2010年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時的一張照片,顯示即使會場集結全球衛生專業人士,仍會不自覺用手碰口、鼻。

張上淳今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以2009年爆發的H1N1新型流感疫情來和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做比較,因二者傳染途徑一樣,因此勤洗手、人多的地方戴口罩都是好的防範措施。

張上淳也說,人的習慣會不自覺用手碰口和鼻,即使在世界衛生大會(WHA)這種集結全球專業的衛生人士也一樣,現場也放了幾張在2010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時的照片,一一點出照片中的人物,會發現很多人都不自覺用手碰觸口、鼻。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