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民團助弱勢 藥廠、美妝業者捐防疫物資

2020/05/05 16:56

聯合勸募與製藥廠商台灣諾華募集防疫物資供民間團體使用。(聯合勸募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當頭,又適逢一年一度母親節,弱勢家庭、團體不要談為母親過節,就連防疫物資恐怕都不充足,近日聯合勸募就攜手製藥廠商台灣諾華(Novatis)捐助超過1萬件防疫物資至155個社福團體,而基督教救助協會則與美妝品牌台灣萊雅共同體恤弱勢家庭媽媽辛苦,捐出3萬多件美妝保養品給1919陪讀班4500位媽媽,民間團體、企業充分展現疫情送暖的精神。

聯合勸募指出,許多合作的社福單位受疫情影響必須調整服務策略,也憂心倘因疫情導致服務中斷,受助者將面臨更孤立無援的狀態,因此聯合勸募在普查社福單位的疫情影響範圍與需求下,首次啟動疫情型態的急難救助專案,1個半月就讓合作的中小型社福單位取得應急防疫物資。除此之外,台灣諾華也主動聯繫,並向諾華瑞士總部申請新台幣180萬元的急難救助基金。

聯合勸募統計,疫情期間使用率最頻繁、也難買到的額溫槍,在申請的155個單位中,92%都提出需求申請,其他物資例如個人清潔所需的乾洗手、肥皂、洗手乳…等,用於環境清潔的抹布、噴瓶、漂白水、次氯酸水…等,共計1萬542件、12種品項。不過許多產品供不應求,在愛買量販協調相關製造商熱映光電、BoomCare寶貝爾、台灣麥迪康之下,以最快速度完成配送。

聯合勸募表示,本次防疫物資全數送到155個社福單位手上,分配區域涵蓋18個縣市、100個鄉鎮區域,估計可嘉惠359個服務地點,也會於6月底前了解這批防疫物資使用情況,確保物資的合理使用。

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美妝品牌台灣萊雅捐贈保養品給弱勢家庭媽媽,讓孩子表達孝心。(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本週日就是母親節,對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言,雖然想送媽媽禮物,卻常有心無力,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108學年度上學期,協會共補助163間1919國小陪讀班、71間國中班,總計服務經濟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生達4533位。而這些孩子中,國小班父母有婚姻關係者不到5成,而國中班甚至不到4成,多以媽媽為主要照顧者,但媽媽若是新住民,或失業、生病,那就更弱勢了。

基督教救助協會提到,台灣萊雅響應體恤弱勢家庭媽媽的辛苦,特別組合萊雅旗下8款品牌的美妝保養品共3萬6198件,贈送給全台234個1919陪讀班中的4500位媽媽,讓孩子可以聊表孝心,也希望讓媽媽美麗過節。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