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手媽咪十大問 母乳哺育排第一

2020/05/05 14:14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孕產婦可多加利用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解答新手父母的疑惑。(資料照,記者羅綺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肺疫情肆虐,日前台灣曾有年僅4歲的幼稚園孩童染疫,校方緊急停課,搞得人心惶惶,甚至南韓有傳聞指出孕期間媽媽染疫恐會造成垂直傳染,種種傳聞讓不少新手爸媽都擔心起肚子裡寶寶的健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孕產婦若有孕產與疫情相關的問題想諮詢,可多加利用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解答新手父母的疑惑。

善用免費專線諮詢 第一次當媽就上手

依專線統計資料顯示,108年共有1萬9千4百44通服務,提供諮詢2萬3千9百1個問題,來電以女性佔多數(93.5%),年齡層則以31-35歲佔36%為最多,國內新手爸媽和家中有小寶貝的家庭最關心前3大熱門議題分別為:「母乳哺育」、「寶寶照護」及「資源轉介」。

寶寶照護及資源轉介也是熱門議題 

孕產婦最關心的母乳哺育問題包括:餵母奶生病吃藥還可以餵嗎、母乳在室溫冷凍冷藏可以放多久、乳房硬塊該怎麼處理、奶量很少該怎麼追奶、想要退奶該怎麼做;而寶寶照護問題涵蓋:寶寶什麼時候開始添加副食品、母乳寶寶排便次數多或幾天沒大便正常嗎、寶寶都要抱著含奶睡是沒有安全感嗎、要如何安撫寶寶、母奶寶寶大便型態稀稀水水的正常嗎…。國健署提醒民眾,相關問題除了撥打諮詢專線解惑外,也可以利用孕產婦關懷網站查詢相關衛教資訊。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