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的無名英雄 奇美醫學中心7醫檢師採檢超過3300例

2020/05/04 21:23

奇美醫學中心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中,成為負責台南防疫檢驗醫院之一,並由院方7位醫檢師檢驗個案量超過3300人次,相當辛苦,台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立法委員賴惠員今也前往慰問、致贈加菜金。(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中,成為負責台南防疫檢驗醫院之一,檢驗個案量已超過3300人次以上,部分個案甚至需採檢2次,大家為配合國家防疫時效,並第一時間提供正確報告,醫檢師堪稱是無名英雄,相當辛苦。台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今也特前往奇美醫學中心頒發慰勞加菜金及禮品。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表示,檢驗工作是疾病防治最重要的工作,而醫檢師也是台灣此次防疫戰役的無名英雄;奇美醫學中心自1月27日起投入病毒核酸抗原檢測,5月中旬後即可做抗體檢測,相信透過完整、嚴厲的檢測,可找出更多染病案例,加強疫情防治。

臨床病理科技術主任詹坤振則說,該病毒為高傳染性,採檢後的檢體更有高度風險,因此,醫檢師除全程在負壓實驗室中採檢外,也會穿著防護衣,避免病毒散播因而感染,大家日以繼夜進行檢測,主要也是為及時且正確檢驗出病毒,釐清陰性、陽性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迄今超過100天,台灣在各界防疫人員及全民團結的努力下,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已數日無新增本土案例;為感謝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檢師,台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立法委員賴惠員今前往奇美醫學中心致贈加菜禮券6萬元、禮品及500朵台南六甲的火鶴花,替醫檢師加油打氣。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