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症狀確診靠免疫力 張上淳:也可能參與藥物試驗

2020/05/04 16:41

張上淳說明,無症狀感染者進到醫院,基於避免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員,仍會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昨確診4例無症狀感染者,引發外界對於相關治療的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無症狀感染者仍會收治到負壓隔離病房,主要以患者本身免疫力清除病毒,但有些醫院在做奎寧類藥物臨床試驗,可能也會使用相關藥物檢視排毒速度有無縮短。

張上淳說明,無症狀感染者進到醫院,基於避免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員,仍會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原則上,沒有症狀就不會做特殊治療,主要依賴免疫力清除病毒,3次採檢陰性再解除隔離。他強調沒有症狀,就沒有康復與不康復的問題,多數醫院如此。

不過,張上淳也提到,或許少部分醫院進行奎寧類藥物臨床試驗時,會看看有給與沒給有無存在差異,其中或是少數無症狀感染者會分到使用奎寧類藥物,檢視病毒排除量的速度與使用與否,是否能夠縮短。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