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長輩肺炎防治 苗縣加碼添購疫苗

2020/05/01 13:27

縣府自籌895萬元經費添購1萬4千多劑肺炎鏈球菌疫苗,供65至74歲長輩免費接種,即日起可施打。(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為加強肺炎防治,衛福部提供7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縣府自籌895萬元經費添購1萬4千多劑疫苗,供65至74歲長輩免費接種。縣長徐耀昌宣布符合接種資格者即日起可至各衛生所施打,提升免疫力,保障健康。

肺炎已連續兩年擠下心血管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而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PPV)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惟中央提供免費接種對象為75歲以上,縣府升級縣民健康照護,以專案計畫編列預算購置23價疫苗擴大接種。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65歲以上長者過9萬人,佔總人口數的約16.76%,老化人口排全國前10名,縣府去年底編列預算採購肺炎鏈球疫苗,擴大提供縣內65至74歲長輩免費接種,並獲議會同意,疫苗經進口及驗收等程序於日前交貨,即日起開打。

徐耀昌說,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目前防疫雖趨穩定,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免疫力較差的高危險群,除個人衛生及防疫措施要到位之外,符合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就近至衛生所接種,以提早獲得保護力,減少疾病危害。

衛生局表示,肺炎鏈球菌疫苗四季均可施打,是一種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符合接種民眾只要沒有發燒、感冒及其他感染症,且對疫苗無過敏反應即可接種,能有效的預防肺炎等嚴重併發症的發生,達到更佳的保護效果,接種作業將執行至疫苗用完為止,相關問題可撥衛生局防疫專線037-722620或各衛生所洽詢。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